【用戶(hù)引流】淘寶直播:如何利用鉆展為直播間精準(zhǔn)引流?-市場(chǎng)營(yíng)銷(xiāo)策劃-私域流量運(yùn)營(yíng)攻略-如何做用戶(hù)引流_第1頁(y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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為直播間引流功能在媒體端將開(kāi)放淘寶手淘首焦資源位以及淘寶直播精選直播資源位。其實(shí)直播鉆展的玩法很多種,就類(lèi)似我們玩直通車(chē)一樣(有測(cè)款,有主推,有低價(jià)引流),那么我們的直播鉆展的玩法也是很多種??梢詼y(cè)圖,主推精準(zhǔn)引流,玩法老粉絲接下來(lái)我們就是教各位如何去進(jìn)行直播封面圖的測(cè)法。1、先要找到鉆展位置:賣(mài)家中心—營(yíng)銷(xiāo)中心—我要推廣—鉆石展位(第二個(gè)位置),點(diǎn)擊4、點(diǎn)擊:上面第二個(gè)“計(jì)劃”——左側(cè)“直播推廣”——“新建推廣計(jì)劃”。5、選擇推廣場(chǎng)景,選擇“直播推廣”,直播推廣就是按照點(diǎn)擊或者展現(xiàn)計(jì)費(fèi),來(lái)推廣直播內(nèi)6、點(diǎn)擊直播推廣之后,會(huì)出現(xiàn)這個(gè)界面,點(diǎn)擊“新建推廣計(jì)劃”。如果沒(méi)有在推廣的計(jì)劃,那就選擇“新建推廣計(jì)劃”。界面“設(shè)置計(jì)劃”,這里就是設(shè)置一些基本信息。 :設(shè)置一個(gè)你這個(gè)計(jì)劃的名稱(chēng),可以寫(xiě)你這個(gè)計(jì)劃的目的,比如測(cè)圖,主推 ①按展現(xiàn)收費(fèi)(CPM):即按照每千次展現(xiàn)收費(fèi),點(diǎn)擊不收費(fèi)。按照競(jìng)價(jià)高低進(jìn)行排名,價(jià)實(shí)際扣費(fèi)=按照下一名CPM結(jié)算價(jià)格+0.1實(shí)際扣費(fèi)不會(huì)超過(guò)您的出價(jià)。CPC是您自己在后臺(tái)的設(shè)置出價(jià),系統(tǒng)會(huì)參考創(chuàng)意的歷史CTR來(lái)計(jì)算預(yù)估CTR。然后用這個(gè)預(yù)估CPM去與其他商家競(jìng)爭(zhēng)。CPM價(jià)格高的優(yōu)先展示,競(jìng)價(jià)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結(jié)算價(jià)格+0.1元作為實(shí)際扣費(fèi)的CPM價(jià)格,根據(jù)公式換算成點(diǎn)擊扣費(fèi)CPC。根據(jù)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舉個(gè)例子:商家A設(shè)置的“點(diǎn)擊出價(jià)”是0.8元,預(yù)估CTR是5%A、參與競(jìng)價(jià):CPM=CPC*CTR*1000=0.8*5%*1000=40元也就是說(shuō)用點(diǎn)擊付費(fèi)模式設(shè)置的出價(jià)是0.8元,實(shí)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jìng)價(jià),最后根據(jù)CPM出價(jià)高低進(jìn)行展現(xiàn)排序。B、假設(shè)下一名的結(jié)算價(jià)格為29.9元,商家A投放結(jié)算的CPM價(jià)格為29.9+0.1=30元最終通過(guò)下一名的CPM結(jié)算價(jià)格+0.1元,即30元,作為最后實(shí)際扣費(fèi)的CPM價(jià)格。C、實(shí)際扣費(fèi)CPC=30元/1000/5%=0.6元,實(shí)際扣費(fèi)低于出價(jià)0.8。以上便是鉆石展位的收費(fèi)規(guī)則,商家可自行參考上述公式進(jìn)行出價(jià)計(jì)算。注:如是測(cè)圖(封面圖),建議按點(diǎn)擊(CPC)來(lái)扣費(fèi)測(cè)。 (1)投放方式:投放方式有兩種,盡快投放和均勻投放。那盡快投放就是如遇合適流量,擇盡快投放的。 面選擇按點(diǎn)擊付費(fèi),這里就是最低價(jià)是30元。(如:測(cè)圖,建議每天日限額100-200元—建議一般測(cè)圖時(shí)間為3-7天)充值:因?yàn)槲覀兩厦嬲f(shuō)了,我們一般選擇點(diǎn)擊付費(fèi),那我們第一次可以先沖500元,之后每次都用300元來(lái)推廣。最后,如果上面都設(shè)置好了,這里點(diǎn)擊“下一步,設(shè)置推廣單元”。8、進(jìn)入“設(shè)置單元”界面,設(shè)置單元。那我們?cè)谟?jì)劃下可以設(shè)置多個(gè)單元。A、設(shè)置定向人群智能定向就是賬號(hào)粉絲和對(duì)你的直播感興趣的人群。這里是默認(rèn)的。(如:測(cè)圖,這個(gè)正常建議開(kāi),但是由于是默認(rèn),那就不管他)通投就是不限人群投放,店鋪粉絲數(shù)量基數(shù)少建議開(kāi)通通投。那我們這里可以選擇開(kāi)通投,因?yàn)橹辈V場(chǎng)資源位推廣直播只限粉絲,建議使用通投,如果調(diào)整后展現(xiàn)和點(diǎn)擊還非常少,建議調(diào)整計(jì)劃出價(jià)。(如:不論哪個(gè)直播鉆展的玩法,都建議投放)達(dá)摩盤(pán)-平臺(tái)精選基于達(dá)摩盤(pán)豐富標(biāo)簽,由平臺(tái)配置推薦的個(gè)性化人群包,滿(mǎn)足您在活動(dòng)節(jié)點(diǎn)或者行業(yè)上的圈人需求。(如:測(cè)圖,則不建議去投放)些店鋪的人群。(如:測(cè)圖,則不建議去投放)行業(yè)店鋪定向就是近期訪問(wèn)過(guò)行業(yè)優(yōu)質(zhì)店鋪的人群。(如:測(cè)圖,則不建議去投放)地去講解這一塊的內(nèi)容。B、選擇投放資源位C、設(shè)置出價(jià)那這里的話,我們就一般選擇市場(chǎng)平均價(jià)格,然后點(diǎn)擊“應(yīng)用”,就可以了。D、設(shè)置單元的最后,點(diǎn)擊“下一步,上傳創(chuàng)意”9、最后一步,進(jìn)入“上傳創(chuàng)意”,下面就是上傳創(chuàng)意的最后一步的界面了。 庫(kù)中選擇:可以選擇多個(gè)創(chuàng)意,只要是審核通過(guò)的。這里呈現(xiàn)的就是我們的審 (2)從本地選擇:相當(dāng)于新增創(chuàng)意,那我們要選擇創(chuàng)意類(lèi)目,選擇類(lèi)目后,要上傳鏈接,鏈接是我們中控后臺(tái)的直播預(yù)告鏈接,直接復(fù)制粘過(guò)來(lái)就好(可以點(diǎn)擊藍(lán)色字“淘寶直播操作—淘寶直播(中控臺(tái))—必須要先發(fā)布一個(gè)預(yù)告—復(fù)制預(yù)告鏈接(如下圖)點(diǎn)擊“瀏覽”,先上傳一張圖片,如果尺寸不合適,它就會(huì)提醒:您有1個(gè)創(chuàng)意尺寸不符合要求,沒(méi)有上傳成功。那這里的圖片呢,就是640*200像素的圖片了。 (3)從直播中選擇:點(diǎn)擊進(jìn)去,就會(huì)出現(xiàn)可以選擇的直播,從中選擇就可以了,可以選擇多個(gè),有時(shí)候它會(huì)出現(xiàn)一些限定條件,我們是選擇不了某場(chǎng)直播的,那我們就選擇其他場(chǎng) (4)創(chuàng)意模板制作注意:簡(jiǎn)單地說(shuō)就是:首焦資源位創(chuàng)意只支持從本地上傳,從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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