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鉆展投放的實戰(zhàn)服務技巧01若練神功,先修內(nèi)功02科學運算,運籌在握03數(shù)據(jù)在手,天下我有04知己知彼,百戰(zhàn)不殆05鉆展謀略,唯變不破鉆展寶典

廣告轉(zhuǎn)化:60%來自源于內(nèi)功內(nèi)功篇之——寶貝描述頁內(nèi)功篇之——評價內(nèi)功篇之——素材內(nèi)功篇之——素材01若練神功,先修內(nèi)功02科學運算,運籌在握03數(shù)據(jù)在手,天下我有04知己知彼,百戰(zhàn)不殆05鉆展謀略,唯變不破鉆展寶典此客戶投放1萬,最少要賣2.5萬,才能保本運籌篇——目標ROI的確定鉆展投放的ROI究竟多少才算合理?假設某客戶的平均毛利率是:50%,爆款的毛利是33%。故此,此客戶投放的毛利率是40%左右。投放費用×保本ROI×毛利率=投放費用保本ROI=1\毛利率(即這個客戶至少要投放這個ROI值才能保本)運籌篇——CPM與CPC的關系公式:CPC/CPM=固定值例:CPC0.7元/CPM2.3元=固定值0.3043(已有數(shù)據(jù))現(xiàn)在老板CPC承受范圍內(nèi)是1.3元內(nèi)!CPM最高出價是多少?CPC1.3元/固定值0.3043=CPM4.27元該公式在于點擊率變化不大時效果最佳PS:1)固定值一定是近期的;2)特殊節(jié)日需要高點的溢價運籌篇——CPM與CPC的關系老板叫我在新位置《首頁三通欄明天消耗10萬》并且一個CPC在2元內(nèi)我一個CPM出多少錢?公式:CPC=money/clickCPM=PV/1000click=money/CPCPV=click/CTRPV=money/(CPC*CTR)CPM=money/(CPC*CTR*1000)CTR=click/PV=249202*70500174=0.00353477CPM出價=money/CPM解:假設圖片點擊率相等水平;CTR=click/PV=CPC*CTR*1000CPM=money/(CPC*CTR*1000)=100000/(2*0.00353477*1000)=100000/7.06954=14145即此次投放需要14145CPM,即14145000PV,一個CPM出價7.06954元(老板要求可滿足)11運籌篇——愛華仕案例12運籌篇——愛華仕案例投放遇到問題:錢燒不出去,每天7000的投放預算,只燒了2000此款包的毛利約33%即此包每100個人進來,有3.66個人會購買3.66人×119.17元×33%=144元,最高CPC承受是1.44元改進建議:1)把最高承受CPC代入:CPM出價=CPC*CTR*1000,得出最高承受CPM出價,抄底投放計劃,在最高承受CPM內(nèi)逐步加大出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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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精準定向,在平均出價基礎上翻倍出價;13運籌篇——出價策略建議1.人群定向出價比均值上浮30%或以上2.店鋪定向出價翻倍出價根據(jù)數(shù)據(jù)長期跟蹤分析,定向的價格越高,質(zhì)量越高

14鉆石展位出價技巧3000萬PV按CPM競價售賣花錢要合理,花多少自己算購買總流量=總預算×千次瀏覽價1000÷你今天想要買到多少流量÷1000×千次瀏覽單價=總預算今天想花多少錢自己打算你的出價參考每個位置總PV準備1000塊預算,打算購買200,000個PV1000/200,000ⅹ1000=5每千次展現(xiàn)出價就是5元舉例:花錢要合理,花多少自己算當前競價情況參考當前競價情況參考每個展示位當前競價情況,看別的賣家都出了什么價格,能占到一定的流量比。不要出太高,也不要出太低,要保證在能競價上的基礎上,花最少的錢,買最多的流量。當看到一個賣家占的流量比特別多,比如超過了20%,最好出價比他略高。出價排名和所占流量比一直在變化,臨近15:00記得關注價格變化。臨近15:00關注價格變化使用快速競價功能,快速修改出價投放計劃管理快速競價管理出價一樣,效果不同人員總的出價千次出價溢價(人群或店鋪)區(qū)別A9元27精準B9元72覆蓋面廣人員出價預算展現(xiàn)總量點擊率點擊總量點擊單價A9元900元1000*(900/9)4%10萬*4%=4000900/4千=0.225元B9元900元10W1%10萬*1%=1000900/1千=0.9元出價一樣,效果不同出價不是關鍵,關鍵在圖片新用戶常見誤區(qū)CPM單價高買到的流量反而少新用戶常見誤區(qū)CPM單價越高的位置越貴你適合選擇人群定向功能嗎?人群定向的使用人群:我們根據(jù)用戶的瀏覽購買歷史定義的這個用戶的興趣點。請根據(jù)您希望推廣的商品類型和你認為與這個商品類型相關的其他產(chǎn)品來選擇你的人群。選擇更多人群有助于獲得更多PV。如,女裝店鋪可同時勾選女裝和女鞋人群。地域:此次推廣您面向的主要客戶所在的地域。性別:您認為您主要客戶的性別財力:購買力高的用戶意味著他過去在您選擇的群體內(nèi)更多會購買價格高的商品

在選擇好群體后,您需要對這部分人群加價。選擇高效的人群每種人群點擊率不同如何選擇高效的人群

人群點擊單次成本舉例:選擇高效的店鋪店鋪點擊成本圖片點擊率轉(zhuǎn)化率店鋪定向效果看得見店鋪定向點擊非常高如何分析每張圖片好的素材是關鍵運籌篇——新位置出價判斷日均點擊量/日均瀏覽量=點擊率35371除以6996964=0.005由此可以計算出0.005×1000=5元,即此位置CPM平均出價5元,可得1元的CPC3101若練神功,先修內(nèi)功02科學運算,運籌在握03知己知彼,百戰(zhàn)不殆04數(shù)據(jù)在手,天下我有05鉆展謀略,唯變不破鉆展寶典對手篇——找出你定向的店鋪優(yōu)先級1:轉(zhuǎn)化率低,客單價高優(yōu)先級2:轉(zhuǎn)化率低,客單價低

轉(zhuǎn)化率高,客單價高優(yōu)先級3:轉(zhuǎn)化率高,客單價低需選擇類目優(yōu)質(zhì)店鋪定向!對手篇——找出你定向的店鋪背包拉桿箱綜合在淘寶搜索對應產(chǎn)品,按人氣進行篩選后,對前五頁的產(chǎn)品根據(jù)客單價和產(chǎn)品風格,進行店鋪篩選。對手篇——找出你定向的店鋪店鋪定向的殺手锏1、利用超低底價、超高店鋪定向溢價進行投放。2、自定義店鋪里面最好定義那些“鐵公雞”的店鋪效果最佳3、盡量多收集些店鋪去定義(可利用數(shù)據(jù)魔方里面有可以分析自己寶貝的功能,看那些看了我們產(chǎn)品又跑去誰家的購買,那些店鋪關聯(lián)性是較好的!)4、一周微調(diào)一下定向店鋪(根據(jù)淘寶&天貓免費活動、聚劃算、商業(yè)廣告、竄升比較快的店鋪等)01若練神功,先修內(nèi)功02科學運算,運籌在握03知己知彼,百戰(zhàn)不殆04數(shù)據(jù)在手,天下我有05鉆展謀略,唯變不破鉆展寶典數(shù)據(jù)篇——通讀各展位數(shù)據(jù)類目細化數(shù)據(jù)篩選

數(shù)據(jù)篇——讀懂運營日報38數(shù)據(jù)篇——分析GMV數(shù)據(jù)39數(shù)據(jù)篇——分析廣告位數(shù)據(jù)算點擊率數(shù)據(jù)篩選

40數(shù)據(jù)篇——分析地域數(shù)據(jù)根據(jù)行業(yè)的地域銷售數(shù)據(jù),匹對自身的數(shù)據(jù),作抄底地域定向加價參考!4101若練神功,先修內(nèi)功02科學運算,運籌在握03知己知彼,百戰(zhàn)不殆04數(shù)據(jù)在手,天下我有05鉆展謀略,唯變不破鉆展寶典42What投什么?謀略篇——整體規(guī)劃單品or店鋪or活動頁廣告主題是…Where投哪里?How怎么投?投放哪個廣告位廣告圖是否適合廣告環(huán)境如何出價如何定向43謀略篇——整體規(guī)劃Step1:寶貝描述頁優(yōu)化;Step2:定向店鋪篩選&優(yōu)化;Step3:美工,運營,文案一起頭腦風暴投什么,投哪里;Step4:整理思路,文案出框架,然后又一起REVIEW,是否與當時討論相符合,OK就繼續(xù),不OK就修改到OK為止;Step5:美工做圖,做完后再次REVIEW。不OK繼續(xù)做,OK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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